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资讯 > 正文
通信馆举办“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


  (通讯员 薛彦庆)5月1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馆联合举办的“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决赛在通信馆举行。本次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科普演讲大赛的主题是“数字新基础 通信新动能 智慧新生活”,大赛由通信馆承办,部分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科普演讲大赛决赛活动形式为参赛选手上台进行5分钟自由演讲,专家评委根据演讲者专业素养,言谈举止,仪表姿态,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单项打分,根据综合排名评奖。魏兴怡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刘志远、谌蒙瑞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曹雄伟、王波同学荣获三等奖,谈心、焦博玉、王沙沙、师嘉成、夏尉铜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演讲大赛中,参赛选手从红色通信,无线电波,数据通信,中国通信崛起,通信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未来通信展望等方面进行演讲,声情并茂的演讲带给了现场师生一场视听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蓬勃热情,坚定了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供稿:图书馆)



下一条:通信馆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