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资讯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佳绩

  (通讯员 薛彦庆)近日,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榆涵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辉老师、李雨点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全省科普领域主办规格最高、参与人群最广、地区覆盖最大的科普类赛事,共有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事业单位、科普基地的28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5名选手晋级决赛,通过现场自主命题、随机命题讲解,角逐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一、二等奖。

  学校通信馆建成开馆以来积极推进科普工作,已成为多个行业企业的科普基地,组织了世界电信日红色通信故事会、中国通信学会“5G科普行(陕西站)”暨“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科普讲解员大赛等活动,搭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展示平台,培养了一批能力出众的科普人才。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副馆长龙跃一行到通信馆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校通信馆入选“高校博物馆100计划”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