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资讯 > 正文
我校通信馆入选“高校博物馆100计划”

  (通讯员 薛彦庆)近日,我校通信馆入选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田野文化产业机构开展的宣传全国高校博物馆的专项计划——“高校博物馆100计划”,该计划通过遴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以发掘高校特色与文化符号,拓宽博物馆的多元化与创新性发展。

  我校依托行业优势和学科特色,于2020年建成了西北地区唯一的通信类特色科普基地——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通信馆集陈列收藏、科普教育、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办馆特色鲜明,成为学校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探究式学习、参与式教学、实践式教学,用红色通信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部长翟金荣到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调研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