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资讯 > 正文
通信馆入选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通讯员 薛彦庆)近日,我校通信馆再获殊荣,成功获批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这是通信馆获批的又一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联盟成员协同发展机制,对我校进一步办好通信馆,普及通信科学知识,宣传红色通信文化,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职能,创新教学、科研、实践、思政四位一体办馆理念具有重要作用,为我校通信馆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为通信科学文化育人提供了新的平台。

近年来,通信馆立足教育内循环、面向社会大循环,坚持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通信文化、服务社会大众、普及科学知识为核心,以坚守初心使命,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积极开展了内涵丰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服务于校内师生的同时,也日益成为面向社会开放、服务校友关系、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科普教育场所。

未来,通信馆还将不断拓展科普教育空间,进一步强化彰显西邮特色,继续在文博育人方面狠下功夫,深入推进文化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与兄弟高校博物馆的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文化育人和社会服务功能,在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水平的同时,为高校博物馆育人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The National Educational Alliance of University and College MuseumsNEAUCM)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2012530日在上海成立。联盟的宗旨是为推动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联合全国高校博物馆,组织开展文化育人活动,实现联盟内的资源整合,协调发展,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高校博物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职能。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通信馆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通信馆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