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资讯 > 正文
通信馆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通讯员 薛彦庆)日前,陕西省社科联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五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决定》,我校通信馆成功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我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形成平台完善、多方参与、面向基层、大众认可的社科普及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的具体举措,是我省开展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常态化、社会化、品牌化的基础力量。

我校通信馆整合了通信科技技术展览和红色通信文化教育资源,集陈列收藏、科普教育、实践教学、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以弘扬“红色通信”精神、普及通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人文为主题,依托藏品、展板、视频、VR互动平台等资源载体,具有通信科学普及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双重作用。目前已成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电子信息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陕西省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通信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陕西分公司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建成开馆一年来,通信馆广泛开展了“走进通信馆”、“爱上通信馆”、“我看通信馆”、“通信馆之友”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重点举办了“世界电信日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通信学会5G科普行—陕西站”等大型活动,年度受众超过1万人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西安邮电大学的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

坚守初心使命,建设网络强国。通信馆将坚持“教学、科研、实践、思政”四位一体办馆理念,在服务师生、服务校友、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中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通信馆入选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下一条:通信馆举行2021年讲解员聘任仪式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