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有关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制作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并于2021年6月6日举办启动仪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二、工作安排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定于2021年6月6日(星期日)9:30—11:00在京举办“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国传媒大学明德楼二层4K演播馆。启动仪式全程网上直播,学校在长安校区西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

三、工作要求

(一)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二)党委宣传部负责学校分会场协调,负责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红色文物青年说”宣传推广工作,形成全校共同关注、联合传播的良好氛围。

(三)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分会场网络直播。

(四)参会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行佩戴口罩入场,间隔就坐。相关部门做好会场消杀、体温检测。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 关于举办中国通信学会“5G科普行(陕西站)”暨“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71周年校庆日期间校史馆、通信馆开放相关事宜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