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通信学会“5G科普行(陕西站)”暨“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的公告

  时 间:2021年6月25-26日(星期五-星期六)

  地 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通信馆

  地 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1、5G技术及应用体验

  路线:通信馆大门进入,依次参观五个展厅,出大门开始新的参观路线

  引导人:薛彦庆

  讲解人:杨辉

  讲解内容: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的了解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同时,在通信馆内充分体验各类5G典型行业应用,展示我国尤其陕西在5G应用推进方面的成绩。

  2、“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

  路线:从通信馆门前广场到达红色通信图片展厅入口(消防通道口),先参观新中国通信发展大事记,接着进入图书馆B段一层过道,沿着顺时针方向参观红色电信图片,参观结束从消防通道出大事记展厅。

  引导人:薛彦庆

  讲解人:程远征

  讲解内容:按时间维度,从“党的领导”、“峥嵘岁月”、“艰苦奋斗”、“跨越发展”、“砥砺前行”五大部分,通过上百张珍贵史料图片中的典型故事分享,让大家感受一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邮电通信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感悟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

  3 、“红色燎原”陕西红色文化邮票图片展

  路线:从通信馆门前广场到达红色文化邮票展区开始参观。

  引导人:田卫蒙

  讲解人:邮政学院

  讲解内容:立足陕西红色历史,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陕西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主线,配以相关的邮票图片,生动再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陕西人民追求解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2021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有关工作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