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公告 > 正文
“中国青年讲中国通信故事”征文启事

  

  为纪念“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设立53周年,宣传电信的重要性,普及电信科学技术,培养青年一代对电信的兴趣,让青年人亲身讲述通信故事。西安邮电大学科普教育基地即日起开展红色思政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相关故事征文,诚邀踊跃参加,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中国青年讲中国通信故事”

  二、征文选题参考

  通过对文献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发掘各年代中国青年在中国通信事业发展中的故事,例如:红军无线电通讯总队的诞生、敌后电台—永不消逝的电波、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志愿军通信兵、赵梓森院士制成中国第一根光纤、邬江兴院士研制第一台大型数字程控交换机,中国青年对建设中国通信网络的贡献,中兴、华为走出国门援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故事、中国5G建设中青年开创者的故事等。

  通过对上述故事的叙述,让中国青年从实践中认识和体会中国通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的蓬勃发展,从而树立文化自信,发扬传承精神,把中国通信故事记录好、保留好、讲述好、传承好,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新力量和新面貌。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要符合活动主题,除列出的参考选题外,作者亦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征文,标题名称不作要求,内容体现中国青年对中国通信技术的见解以及对中国通信故事的理解即可,字数控制在500-2000字范围内,参考材料请注明原材料出处。

  2、征文体裁不限,包括诗歌、散文、小说等,交稿数量不限。

  3、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4、文字及格式要求:

  (1)标题:宋体四号,居中;

  (2)正文:宋体五号,单倍行间距;

  (3)引文:文献必须按顺序引用,文献作者只列前两位,外文作者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名应缩写(不加缩点),标引格式如下(请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

  ①连续出版物:作者.题名[J].刊名(外文刊名可缩写,首字母应大写),出版年,卷号(期号): 起止号码。

  ②专著: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不标注).译者.出版地:出版年. 起止页码。

  ③论文集:作者.题名[A].文集[C]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5、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0日。

  投稿邮箱:KKKWZ1999@163.com。

  联系人:康文哲,联系电话:13772081797、15319717539

  四、评选机制

  1、文章内容真实、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

  2、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5名

  三等奖:30名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2022年5月12日

上一条: “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通知
下一条:通信馆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