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本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公告 > 正文
 “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通知

 

  “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3周年之际,为浓厚我校通信科技学习氛围,开阔师生通信科学视野,普及前沿通信知识,促进通信科技人才培育,进一步提高我校通信馆科普传播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特举办“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诚邀师生踊跃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又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坚持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回望百年通信历史,我对通信说”科普演讲大赛面向西邮师生开展,通过回顾通信发展百年历程,对通信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行展示总结,激发广大我校师生主动学习通信,感受通信发展魅力。

  二、活动对象

  西安邮电大学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17日。

  四、活动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

  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公众号答题,根据成绩和答题时间选择前30位师生进入复试;复赛为4分钟随机命题讲解,选择前10位师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进行8分钟自主命题讲解。复赛和决赛评选由专家学者现场评审打分。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5名

  三等奖:30名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2022年5月1日


下一条:“中国青年讲中国通信故事”征文启事

打印 /    / 关闭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位于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附楼一层,建成开放于2020 年,面积 1000 余平方米。旨在以通信发展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实物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轨迹为主线,结合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面、客观地记录世界和中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全面系统地了解近代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脉络。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 版权所有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